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新作《爵迹》再陷“抄袭门”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2003年,郭敬明因抄袭庄羽小说《圈里圈外》成为舆论的焦点。让人意外的是,时隔4年,郭敬明的新书《爵迹》再次卷入涉嫌抄袭的风波。在新书内容曝光后不久,有网友指出,该书明显抄袭了日本一家动画公司旗下的作品《命运之夜》。昨日,《爵迹》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和郭敬明助理叶小姐均对此表态:《爵迹》是郭敬明独立创作,网络传言不予回应。

  有网友指出郭敬明新书《爵迹》又是一部“抄袭”之作,《爵迹》在剧情和术语的设置上和日本一家动画公司在2005年出品的动画《命运之夜》有着惊人的相似。动画《命运之夜》主要讲述了七位魔术师与各自的随从一起参加圣杯争夺战的经历,而郭敬明的新书故事则围绕着水之国中七位王爵带着自己的使徒进行厮杀而展开。此外,《爵迹》中“灵魂回路”“魂力”“爵印”等术语,也与《命运之夜》中独有的“魔术回路”“魔力”“魔术刻印”等概念相似。

  对于网络上的抄袭指责,负责出版《爵迹》的长江文艺出版社力挺郭敬明,一位负责人表示,1年前,该书便在《最小说》上连载,每期的情节都是郭敬明独立思考后亲自写下的,不存在抄袭的可能。昨日记者致电郭敬明,但因他在开会不方便接受采访,由其助理叶小姐代为回应:郭敬明还未听到“抄袭”的传闻,“我们大多不关心这些传闻,也不会给予评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